【张安】一人食?二人食。01(纯真小甜饼)

五一的家庭旅游,对于安文逸来说,就仿佛像是一个必要完成,促进组织内部和谐发、展的必修功课。

显然今年也不例外,这不全家人组织起来以开会的名义进行了一次聚餐,不过结果有些差强人意,家人提出来的目的地全部被他堂姐给否定了,那位可以称得上是乖乖女的姐姐,甚至挽着安文逸的胳臂,试图用撒娇让安文逸同意,陪同自己一起去N市。

最终整场聚餐在剔牙时间,都没有劝服安堂姐改变主意,只能把一脸无所谓的安文逸,指派给安堂姐做“护花使者”。

 

 

不过直到上了飞机,安文逸才明白安堂姐一定要在五一黄金周,拉着自己去N市旅游的险恶用心:“姐,我觉得要拉肚子了,能不能下飞机?”说真的安文逸对于堂姐口中的什么劳资荣耀游戏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所以在听到安堂姐的行程安排后,就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安堂姐倒是一脸温柔的帮安文逸扣上了飞机安全扣,不过嘴下的话则是断了他所有后路:“我这么一个柔弱的女子,一个人去N市这种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你也不会放心啊,而且之前你还兴致勃勃的看了那么久的攻略,你真舍得不去?”

不愧是一个安家出来的,安堂姐很轻易的就抓住了安文逸动摇方向,随即展开了攻势:“你想想看,梅花糕、桂花拉糕、老鸭粉丝汤、还有鸭油酥烧饼……”一堆菜名报下来,语气中甚至还带上了类似相声贯口“报菜名”的抑扬顿挫。

安文逸有些懊恼的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堂姐,这些明明都是你想吃的小食吧,你再这么吃怕是变胖又要找不到男朋友了。”

没想安堂姐闻言,竟然高深莫测的扬了扬下巴:“放心,我肯定会比文逸先找到男朋友的!到时候我还要你来给我做伴娘呢!”

“姐…我是个男孩子。”面对堂姐强词夺理一般的解释,安文逸倒是见怪不怪,伸手帮堂姐收起了面前的小桌板。

安堂姐倒是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伸手扯了扯安文逸的脸颊:“谁说男孩子就不可以找男朋友了?我们家文逸这么好看,嫁到哪一家都是他们的福气。”

“你又是看了什么奇怪的小说了?”拉开姐姐蹂躏自己脸颊的手指,安文逸的语气更为无奈了几分,和家人发了条平安微信。

“这你又知道了。”见安文逸没有再次搭理她的打算,安堂姐随即转移了个话题,把话头引到了此次去N市的主要目的上:“你真的对荣耀这个游戏没有兴趣?像你这种性格的我推荐你玩魔剑士哦!机械师也不错!还有守护天使啊都挺适合你的!哎,安文逸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安堂姐转头看去就发现安文逸正带着耳机,努力在身边缩小着存在感,忽然气不打一处来,伸手拿下他一个耳机:“我可不管,全明星的票我已经给你定好了,你到时候去看了,就明白为什么荣耀这么好玩了。”

看着自己新买的耳机成为了堂姐在威胁自己的利器后,安文逸只得点头答应安堂姐的要求,只是他从未想到,也是因为这次旅行,让他和荣耀这个游戏产生了交集,甚至因为这次的旅行,和那一人产生交集。


以至于若干年后,安文逸躺在他怀中说起这段时,自己都觉得格外的不可思议。


——————————————————

出门浪了一天,终于在今天快要结束的时候,摸出来了这个ooc小甜饼,下一章就是见面啦,下章见啦!

评论(7)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文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