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一人食?二人食。03(纯真小甜饼&美食栏目)

安文逸下了飞机就被堂姐拖到所谓的“重要”酒店安顿,看着她一脸兴奋的拿着手机,但是她和群里的小伙伴叽叽喳喳讨论的内容,都是国语,但是为什么结合起来,自己一句话都听不懂?

大致内容基本是属于“报告组织已经安全到达“霸图战队”的下榻酒店。”“希望能偶遇清清队长。”之类的话语,有些像是一群追星族之间的谈话,但是从她口中叫出的人名,安文逸是一个都听不懂。

不过腹中的饥肠辘辘,让安文逸把目光转移到自家不太靠谱的堂姐身上,希望她能突然良心发现,自己的亲堂弟正在饿着,看她啃精神粮食。

像是察觉到安文逸的目光,安堂姐一拍椅子“噌”的一下就站了起来,拿着她的小挎包背在身上,一脸笑意吟吟的冲着安文逸挥了挥手:“姐姐的韩文清后援会现在有聚餐哦,就不方便带你去啦。文逸这里反正就是鼓楼区,附近也有不少特色的小吃店,你不是出门就想要去试试么?”

安文逸对着自家堂姐翻了个白眼:“你就是想要丢下我,自己去聚会吧。行了我自己去逛逛,回头你早点回来。”言罢手上的动作倒也是利索,收拾了个斜跨小包,把充电宝皮夹这类的应用之物全部塞了进去,把房卡贴身口袋放好便直接走出了房门,冲着安堂姐挥了挥手算是告别。

 

安文逸这次来N市游玩之前做够了功课,掏出手机地图对着路牌比划了半天,没有找到他计划中的重中之重先锋书店,反倒是先发现了一家N市大排档的连锁店,这家店他也是早有所闻,加上父亲在出门时候的嘱托,让他决定先在这家店里填饱自己的五脏六腑。

虽然安文逸并不是一个吃货,但是他有着安家人少有的料理天赋,只要尝过的菜回家稍加琢磨就可以做出口味相近,甚至更好的菜肴。

稍加片刻点的菜便上桌了,一个清炖狮子头和天王烤鸭小笼包便是安文逸这次所点的所有菜品。

淮阳特色的狮子头和B市所吃到的肉丸狮子头并不相同,清汤炖煮下葵花斩肉嫩而多汁,鲜而不腻,简直可以称为肉中的上品,一口咬下肉汁顺着汤汁一同入喉,瞬间让安文逸眯起了眼睛,一两口下去这就吃完了。

抽出纸巾浅浅擦过唇角,安文逸拿起筷子移向了一边的小笼包,不过就算是盛产全聚德烤鸭的B市,都没有想到过用烤鸭去做小笼包,筷子轻夹起一枚沾取特制酱料送到嘴边,一口下去瞬间刷新了,安文逸对普通烤鸭食用方法的认知,甜咸的酱料把整个小笼味道承托的格外突出,再配上内里包裹着的黄瓜丝,爽口又让人回味无穷。

 

一顿饭下来,安文逸吃的简直满足到不行,最后又忍不住追加了一屉烤鸭小笼才算作罢,走出餐厅仅仅是过了一个转角,他就发现了不远处的目的地先锋书店,便是三步并作两步的走到招牌下。

推门入内,入眼便是硕大的十字架,和周围装饰画一起显得格外圣神,在里面逛了一整圈安文逸倒是收获不少,听店员说道还有一个二手书区,安文逸倒是来了不少兴趣,抱着手中的小说缓步走向那个角落,入眼便是看到一本有些陈旧的书籍,拿起一看发现是一本鲁菜菜谱,上面所记载的菜式内容倒是有些少见,一时看的有些入迷。

 

只是安文逸不知道,在他仔细翻阅书本的时候,有一个人也接踵而至,盯着他…或是说他手中的菜谱看了半晌。


———————————————————————————


我居然在懒了那么久还有二更的机会,真不可思议

明天看看单位忙不忙,再偷偷摸摸的撸一篇吧

评论(4)
热度(39)
© 安文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