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一人食?二人食04(纯真小甜饼)

好吧,张新杰不得不承认,这个正捧着他心心念念菜谱正在阅读的青年很对他的胃口,特别是在在这个有些暧昧的光线下,有一种莫名的情愫在他心中蔓延。

不过在这个青年抬起头的时候,这种莫名的情愫瞬间化为云雾,张新杰有些尴尬地推了推眼镜走到他身边开口问道:“这书……你要么?”

其实安文逸挺早就差距到有视线落在他这边,靠在墙边一边翻阅书籍的他以为只是在看别人,只是无论他换了什么角度,那个灼热的视线就一直落在了他的身上。

 

让安文逸觉得格外的烦躁,正抬起头准备和对方瞪视,就发现那人往他这边走过来。在安文逸一脸惊愕之中来到,开口就是询问他手上拿的那本书。

此时安文逸才明白过来,自己那是会错意了,对方看穿着打扮也不像是一个坏人,这才开口回答:“这本书我想要,要不问问看工作人员还有没有另外一本吧?”

张新杰闻言也点头同意,谁让是对面这位先看上这本书的呢,两人把服务员叫了过来,开口一问才得知这是前段时间从另外一家旧书市里淘来的孤本分上下两册,不拆卖。

再一扫听价钱,安文逸就怂了一大截,这一套书的价格都快赶得上他打工半个月的工资,拿着书的手有些犹豫,半响才把书递给了一遍的张新杰,缓声说道:“看来…我和这两册书无缘。”

饶是张新杰也没想到这两册的菜谱会那么贵,但是这点钱对他来说也算是九牛一毛,不过对面这个大学生打扮的青年看起来有些失落,他接过对方递过来的书册片刻才开口叫住已经转身的安文逸。

“你等等!”被出言叫住的安文逸回过头,就看到方才那人冲他走来,手中的书册已经从一本变为了一套,不过他接下去的话让安文逸有些吃惊。

张新杰看了眼终于停下脚步的安文逸,抬手扬了扬手中的书册才道出他的想法:“我买回去也是用来收藏,平时遇到孤本都会先抄写一份用作备份,若是你不弃,我抄写一份寄给你如何?”

见安文逸略显犹豫的样子,张新杰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行为有些鲁莽,开口补言:“我没有其他恶意,这孤本一书难求,我见你也是真心喜欢,才会有此言论,若是觉得冒昧了,也可以不用在意我刚刚说的事。”

 

安文逸看着面前正在为自己解释的人,他的好意自己也倒是清楚,细细想过片刻,这对于他来说也没有什么弊处:“那……可能就要麻烦你了,我找纸笔把地址写给你。”

安文逸从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中撕下一页,不过他也留了个心眼写上好友家地址,姓名,电话一同交给了张新杰,千恩万谢下才转身离开了张新杰的视线。

此时张新杰才有空拿起纸片看了看,把详细信息存入到了手机中喃喃道::“…安文鸣,倒是一个不错的名字。”



————————————————————————

我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这么勤快,一边吃着午饭一边敲出这么一篇OOC的欢乐文,请最后和我说一句


社会我张哥!

评论(7)
热度(34)
© 安文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