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荣耀,初心不忘【张新杰视角】

#空山新雨 【屠屏戏混更】

#张新杰生日快乐 

#【十年荣耀,初心不忘】 



第三赛季结束后,我给霸图公会公共邮箱发去了一份战术分析邮件,那时的我都未曾想过,在按下发送键的一瞬,日后的道路便和荣耀交织在了一起。 


那时霸图战队的知遇之恩与抛出的橄榄枝,让我毅然决定离开校园加入荣耀职业联盟,只身一人前往Q市,一晃已过去了十年时间。 


十年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极为宝贵的,对于我来说,也是如此。同样它也是对于我所有行为的最佳见证,从父母亲友的不理解到支持,我非常感谢荣耀带来的精彩和感触,同样也感谢霸图战队和伴随在身边的所有队友,只是这次到了我需要离开舞台的时候。


退役这两个字,在我第一次正式签下霸图的合约时,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却在临近退役时分,又有了一些不舍。


石不转的继任者很早就选好,是个半路出道的野路子,两年前夏休时期与公会抢野图boss时候遇到的新人牧师操作有、意识有、甚至在遇到临场判断时,失误率也很低。一时恻隐心一动,私下闲聊时建议其加入霸图训练营,却不想他倒是自己闯出了尖,说定是个缘分。 


经理提出要准备一个粉丝送别会,被我和颜婉拒,前年韩队退役时候,各地飞来的游戏玩家差点把霸图俱乐部的大门压塌,用张佳乐前辈的话来说,可以说是泪流成海,而说这话的张佳乐前辈自己的眼眶也泛着红。


我离开霸图的准确时间,也不知是从哪个方面透露出去的,从那天早晨开始,就有自发的玩家粉丝围在俱乐部门口,横幅闪光板一应俱全,从窗口看下去,硬是生出了几分明星接见的味道,一边的张佳乐前辈倒是有了一种幸灾乐祸的味道。 


“新杰啊,你这回不做个卸职演说,估计他们是不会离开了,前排的那些个小姑娘大小伙从昨天开始就来扎点了,甚至还对门口安保大哥说,就想送送你不造成什么骚动,你就顺着他们的意思再说两句呗。” 


身边张佳乐前辈絮絮叨叨说的话自己也是看在眼里,除了无奈更多的是感激之情,想着前两天战队给的建议,此时心中已然有了答案。 


劳烦经理把门前的粉丝请入战队内最大的会议室,我转身回到宿舍,行礼早就收拾妥当,只是熨烫整齐的霸图队服依然挂在墙上,真没想到还能再以选手的身份再穿上一次。 


换妥衣物回到会议室的时候,硕大的会议室已经被占满,原本熙熙攘攘的话语在我进入房间的那一霎那,瞬间安静了下来,伸手接过宋奇英递来的话筒。 


“感谢你们能来到Q市,和我的队友们一起,在我荣耀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天画上一个完美句号。”同样是站在会议室,此时心境和以往大不相同,握紧手中话筒声线一如既往的平稳。 


“第四赛季总冠军、第五赛季亚军、第六赛季四强、第七赛季六强、第八赛季六强、第九赛季亚军、第十赛季四强、第十一赛季冠军、第十二赛季四强、第十三赛季亚军。”声音不大,一一数过十年来经历过的大小赛事,往事仿佛历历在目。 


“骥遇伯乐,我要感谢霸图对我的知遇之恩,十年来战队给予的信任,支持。感谢所有和我一起奋斗过的队友,无论退役与否,你们都是联盟里最优秀的选手,能和你们一起并肩战斗过,是我铭记于心的荣耀。”脱离了公式化的言论,任何的感慨都是有心而言之,只是每说一句脸上更是多了一丝怀念之情。 


“十年来,和队友们一起捧起荣耀职业联盟的总冠军奖杯两次,无上的光荣的同时,为我们霸图战队的几代元老们画上最圆满的一笔,也是我交给战队的最佳答卷,但是这远远不是结束,年轻的霸图战队将会承载着我们的坚持和心让,一如既往的走下去。” 


“在这里,我要祝福我的队友们,未来还有无限种可能性等待你们去发觉。也祝福与荣耀息息相关的所有人,因为荣耀我们相识,并一步一步产生了交集,这对我来说,是我最应该值得珍惜的回忆。”隐约的抽泣声从楼下听众席传来,视线扫去霸图的现役队员眼眶略微有些发红。 


“谢谢各位听到这里,今天是我最后一天穿这身霸图战队的队员服,但是我不会离开荣耀,霸图战队已经对我发出了邀约,我将以特约教练的身份继续在霸图战队任职。”话锋略转娓娓道出方才决定好的一件大事,队友们面面相觑,就连一边旁听的经理都是一副惊讶的神色。 


“我会和年轻的霸图一起,并肩而行,无论是经历过的十年,还是未来的十年,不忘初心,一如既往。”

评论(1)
热度(26)
© 安文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