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结》原著向小故事

#原著向小故事

#叙事风格



黄少天对于喻文州的改观应该是在三胜之后,倒是那时候又很不服气。

以至于在魏队退役给方世镜重点培养喻文州的时候非常不爽。

但是他们两个人都是被重点培养对象,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就在黄少天心里埋下了一个小种子。


初期的磨合两个人都不顺利,黄少天大爆手速总是把喻文州甩在身后,无论方世镜找他谈了几次都是如此。

甚至可能还会和同期训练生一起聚餐的时候说一些像是“凭什么是他”的气话。

喻文州听见就当做没听见,依然就按照自己普通的步调走。


实际上,喻文州在私下里加强了不少针对训练。

黄少天渐渐发现自己在合作训练的时候,无论自己拉扯到多远的距离,只要一回头就能看到那术师袍,有时候是衣角,有时候是靠近自己十几个身位。

年少气盛的黄少天不服气虽不愿意承认喻文州的进步,但也是那时起应该开始正视喻文州这个人。


如果要说黄少天对喻文州真正的改观,应该是第三赛季的季后赛中,喻文州显现出的战术才能。

霸图对嘉世的比赛上,他们和张新杰肖时钦结识,并对比赛款款而谈,有时候一起去的黄少天都觉得自己插入不了他们的话题。


第三赛季末,方世镜退役。他把这个蓝雨队长的位置交给了喻文州。

虽然黄少天对于自己是不是队长一点都不在意,就是有一些不爽,为此方世镜还特意去和黄少天做了思想工作,黄少天的气终于是顺了一些。



第四赛季剑与诅咒出世。



蓝雨战队第四赛季的常规赛一开始发挥的并不好,虽然直推了两个强有力新人,但是各家都有新鲜血液注入。

一开始蓝雨战队遇到的都是些菜鸡队伍,黄少天打的非常漂亮,甚至小有名声有了自己一批小粉丝,黄少天为此还沾沾自喜过。

只是当积分逐渐往上,他们遇到的对手是前三个赛季摸爬滚打过得老玩家后,蓝雨战队的团队不协作问题,术士操作短板问题,就完全暴露了出来。


某次团队比赛黄少天只身一人深入腹地,蹲在草丛中的“绝佳位置”准备伺机攻击。

却不想敌对的忍着已经悄悄的摸到了他的身后准备攻击,当黄少天再次发现之时夜雨声烦已经被抹了脖子,损失大量hp,并狗屎运的被附带了流血buff。


敌对派出两人一组来强杀黄少天,虽然他虽快速反抗招架发出返攻,但是只有一人身上有流血buff的夜雨神烦明显处于弱势,而且他入敌太深根本无法快速抽身去找治疗回复。

眼看夜雨声烦就要血量见底,面前的忍着一下子就停住了动作,周围显示的技能特效,黄少天再也熟悉不过。



术士技能——“六星光牢”



被救下的黄少天自然不是傻子,操纵着夜雨神烦就往己方阵营迅速靠拢,靠着灵魂语者的瞬发算是捡回一条命。

喻文州在进入战局前已经布置好了后方战术,同样是远程的弹药专家新人郑轩和战队中的召唤师负责后方包抄。

既救下黄少天的同时尽可能完成击杀。


只可惜魔高一丈,对方显然已经算到蓝雨不会把夜雨声烦当作弃子,场上队友们会拼全力把其救走,早在一边伏击。

蓝雨的一切小动作他们都看在眼中,而此时郑轩和召唤绕大圈还未到指定位置,此时场上并肩作战的三人显然就是众矢之的。

敌方就在等候伏击这一刻,掐准时间集火强杀——索克萨尔。


寡不敌众就算枪淋弹雨和八音符迅速回包也无法赶得及,开场18分34秒索克萨尔倒下。

敌队成功完成了,由击杀夜雨声烦秒转目标带走了蓝雨战队的新晋队长,大大打伤士气。

当天团队赛最后还是战败了,只是大家心中都明白,这样的局面到底是谁造成的。

喻文州看着耷拉着脑袋的黄少天,并没有出言安慰,只是淡淡的和所有队员说了一句。

“回去复盘。”


回去复盘的时候,黄少天整个人还没有完全从刚才打击中恢复过来,反观喻文州已经准备好了比赛视频,开始再次播放起来。

黄少天抬头看到的便是伏击他的忍者几乎以一种颇为蹩脚的方式靠近过来,自己甚至都未发现之时,甚至有了那么一点恼怒。

黄少天等着喻文州点名道姓的说自己,却是在喻文州宣布散会之时,都未听他人提过有关话题。

黄少天决定留下来问问喻文州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喻文州却是先开口了。


黄少天坐在椅子上反倒有些坐立不安,喻文州反倒是优先把黄少天今日行为给点评一遍,有利有弊仔细摊开在他的面前,加以细节再往外推测出几种可能会发生的一些变化情况。

黄少天显然没料到喻文州会出这么一态度,本场地比赛时黄少天已经有自己的战术打算,复盘时掏心窝子出来和喻文州说还是破天荒头一次,喻文州对黄少天的思考战术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修整。


黄少天青训时候埋下的心结种子最终被解开。


-小故事end-



——————————


整理了一个与心结相关的小故事,那就叫它《心结》吧。

 
评论
热度(38)
© 安文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