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言》01 【张安】

《假言》

 

01

 

如果你在路边随便抓一个学生,问他在这个医学院里谁是最优秀的学生,十有八九他们都会不约而同的回答出一个人名字“张新杰。”

张新杰是医学院近几年中难得的奇才,无论是临床课题还是所写的论文都在中外获得过褒奖,所以当安文逸刚刚开始他的大学生活的时候,就对这样一个名字如雷贯耳。

当然知道名字也不会代表他们会相互认识,至少很久以前安文逸就觉得无论张新杰的名声多么响亮,自己就算是憧憬着这个人,但是他和自己的生活应该都不会产生出任何交集。

那么事实真的会如此简单么?很久之后安文逸看着铁窗外的天空自我反省着,如果那时候拒绝了张新杰,或是在发现了整件事之后他也没有沉沦到这段感情中去的话,是不是他的人生将不会出现如此的变化。

这些东西都已经无从考证,也没有那么多的如果让安文逸去选择,不是么?

 

 

 

随着下课的铃声响起,安文逸结束了一整天的课程,低头看了腕表上的时间快要接近于3点45分,和论文导师约定的时间是4点整还剩下不足15分钟,认命的叹了口气快速的收拾着桌上的学习用品。

今早接到选修课论文导师的电话让安文逸有些坐立不安,明明是凭借着一己兴趣选修的精神心理学,只要交了论文就可以不考试都可以蒙混过关的课程,没想到居然会接到导师亲自打来的电话,并找他详谈?

“教授?”满腹疑虑的推开教职员办公室的大门,安文逸下意识的开始寻找着他论文导师的身影,入目的场景却是出乎他的意料。

张新杰一个人靠在窗边拿着一份疑似论文的东西正在翻阅,夕阳勾勒着他的轮廓意外的让安文逸觉得居然有一种圣光加持的错觉,他有点拘束的站在门口不知道是否应该打搅正在阅读的前辈,直到张新杰出声才缓过神来。

“嗯…来找方教授的?”合上了打印出来的论文文稿,张新杰打量着面前带着眼镜的青年还没等对方回答便继续开口问道:“那你就是安文逸。”

完全陈述的语气让安文逸有些吃惊心里暗自嘀咕‘他知道我的名字?’面对憧憬的前辈安文逸暗自握紧了拳头给自己打了气:“学长,您也是来找教授的?”

“嗯。”张新杰把手上刚刚翻阅完的论文递了过去“我正在写一篇关于如何走入精神病人的论文,正好和你这次交上来的不谋而合。”抬手推了眼镜对上安文逸有些疑惑的眼神继续解释道“这篇论文中有几个论点很新颖我也很感兴趣,想邀请你参与我们的讨论小组。”

“讨论小组?”对于张新杰的邀请安文逸着实觉得有些受宠若惊,他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论文,欣喜中带着一丝疑惑:“前辈,我只是粗浅的写了些自己的观点,如果是讨论小组的话也不知道能帮上什么忙,而且我也面临期末,所以……”

话还没说完就被另外一个声音给打断“哦,安文逸你来啦!来来来,你的论文我已经看过了,论点很新颖嘛,这次张新杰的要发表的论文和你的有点相似,我们一起来好好讨论一下?你们还站着做什么,过来坐。”

安文逸想要婉拒的话被方教授给打断,孩子气一般的撇嘴没想刚一抬头就对上了张新杰带笑的视线,屈服的把拒绝的话咽回肚子,捏紧自己手中的论文加入了讨论的行列。

只是安文逸没想过,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小组成为了一切的开始……

——————————————————————————

改了很多次开头,最后灵光一闪间写出的蛇精病一样的文……

埋下了一些伏笔最后应该可以解释的清楚吧…

希望我懒病没有发作,阿门

评论(17)
热度(22)
© 安文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