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猫》(张新杰贺文)

※  本文CP向为 韩张,食用注意

※ 张副生日来混更,一发完

※ 本文为张新杰中心本《我新匪石》的G文【好像《=打

※ 未校对版本多半有错别字,如果没有问题,请往下看_(:з」


————————————————————————————


       “铃——铃——这里可是霸图不许睡懒觉……”

       由韩文清献声的闹钟铃划破清晨的宁静,不过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双骨节分明的手给按停,手的主人就这么侧躺在床上,片刻后被子被掀开,张新杰缓缓的坐起身,睡眼惺忪的打了个哈欠。他伸手在床头柜摸索着,指尖触及镜框特有的冰凉,勾着眼镜拉近,低头带上。

       推扶着眼镜张新杰坐在床上,休息了一晚上的大脑开始运转,垂头坐在床上放松身体,每天特有的小习惯总是让他在这时候,会把脑内的相关事宜梳理一通。

       完成每天的例行后,张新杰才起身走到窗前,静静的打开窗户,让属于Q市清晨特有的冷冽空气吹入房间。张新杰迎来了属于他的又一个早晨,窗口的晨风吹散一夜的闷热的同时也吹乱了他额前的碎发,微微依靠在窗边靠在呼吸着清新空气。“不知道那个小家伙怎么样了。”轻声说了一句张新杰收回了目光,拿起椅背上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的运动服走入盥洗室梳洗。

 

       站在宿舍外的张新杰穿着得体的运动服随意的舒展身体,清晨Q市的道路上并没有多少行人,周围出来晨练的大爷大妈也显然和他是熟识,倒是偶尔也会有一些打招呼。

       快走,是张新杰每天晨练的项目,2公里外的湖心公园是他每天的重点,其实说来也是有缘,这个湖心公园是张新杰无意中发现的地方,到不说这个湖心公园风景秀丽,绿色植物覆盖率高适合有氧运动,而仅仅是因为……

 

       “ 喵—— ”

 

       张新杰刚刚进入公园广场一只黄白相间的猫就灵巧的窜出来,倒也不怕生,直接的跑到张新杰脚边,用脑袋来回磨蹭着裤腿,来回蹭动撒娇讨食。

       张新杰半蹲下的看着凑近的猫咪,围绕着他转了两圈后,猫咪歪着脑袋用脑袋去磨蹭张新杰垂下的手,无条件的信任,张新杰伸手顺着猫咪的耳后轻挠,猫咪舒服的发出呼噜声后在他脚边躺下,四肢朝上一滚把自己软乎乎的肚子露了出来示意张新杰去摸。

       顺从在猫咪的肚子上揉了两把,张新杰才慢慢悠悠的从口袋中拿出前一天准备好的小鱼干,猫咪一咕噜的从地上翻身起来,特别默契的伸出前爪,搭在他半蹲下的膝盖上,昂着头直勾勾的盯着手中的食物袋。

       捏着袋口张新杰惦记着刚刚伸手去摸着蓬松的猫毛“你是不是又胖了?要适量。”轻声评价了一句,刻意减少了平时投喂的量倒在食盒,猫咪看了眼食盘里的量转头对着张新杰不满的“喵喵”交换,仿佛像是在申诉自己的口粮怎么就这么减少了,撒娇的在他腿边躺平打了个滚,甚至还把平时不让捏的爪子搭在了张新杰手背上。

       抬手虚扶了眼镜张新杰从善如流的捏了捏‘贿赂’的猫爪,和猫咪大眼瞪小眼的拉锯战中战败,无奈的叹了口气给猫咪加到了正常分量的吃食。

       就在张新杰一人一猫短暂交流的时候,一个人影就站在了他身边,遮挡的阴影让他抬起头对来人缓缓的点了点头“队长早。”

       “嗯。”韩文清蹲下,猫咪是胆子大不怕熟识一般的在韩文清的脚边磨蹭着“我起早了,猜你来看它,就过来看看。”

       张新杰的这个小秘密倒只有韩文清一个人知道,没想到这只小猫倒也不怕韩文清这张脸,特别粘着他,这不是都在往膝盖上爬去,想要窝着呢。

       “这小家伙是难得的不怕你”伸手摸了摸我在韩文清怀里的猫咪,张新杰收拾起放在地上呢的食盒,整理完毕后丢入一边的垃圾桶内“只可惜宿舍没地方养它,不然到可以让那群队员们看看你偶尔不同的样子。”

       对张新杰难得的打趣,韩文清没有反驳什么,倒是随口接了句“带回去之后是你养还是我养?”把粘着他的小家伙放到地上,起身拍了拍衣服上被猫爪踩出的痕迹

       “小家伙粘着你,只能辛苦队长了。”张新杰蹲下检查了鞋带的是否绑紧,听到韩文清这么接着自己的话,倒是有些意外“明明我喂的时间长,这小东西看到你就不理我了”目送着猫咪三步一回头的回到花园里,张新杰满心无奈的摇了摇头。

       尴尬的轻咳一声,韩文清决定转移一下话题,他看了眼时间说道“时间差不多到早餐时间了新杰,差不多回去了。”说完转身先走往出口方向走去。

       不过张新杰可以打赌,他刚刚好像看到了自己家队长泛红的耳根。

 

       回到宿舍和韩文清分别,张新杰回到寝室简单的洗漱换下运动服,抬手看了眼腕上手表的时间,正卡准时间踏入食堂,刚刚开锅的食堂冒着早餐特有的香气,霸图的早餐食堂往往是最丰盛的一餐,食堂大妈蒸熟的包子刚出笼放在餐盘上,张新杰没多想,打了一碗稀饭和三只包子,端着餐盘到了自己固定的位置坐下。

       Q市的面食堪称国内一绝,张新杰曾经在庆功宴上吃过XX大酒店的包子,在他看来远远没有霸图食堂的包子来的好吃,一口包子就着一口稀饭,刚咬了一口包子,对面的位置就被人坐下。

       韩文清看着张新杰碟子里的包子和稀饭,把碗碟中酱菜分过去一些,这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韩文清自己都忘了,两个人点两份稀饭一份酱菜,显然已经成为了他和张新杰之间形成的默契。

       安静的气氛在两人之间流动,食不言这三个字被韩文清和张新杰两个人融会贯通到了一个境界,先吃完的张新杰放下筷子,安静的等韩文清吃完最后一口,端起餐盘并肩走在韩文清的身边,小声问道“队长,您明天还…”

       韩文清知道张新杰指的是什么,没等他说完便点头答应,出了食堂对上张新杰有些诧异的目光“只要你想,我都可以在。”下意识脱口而出的话让韩文清自己吃了一惊,皱眉他顿了顿组织了一下语言“训练时间到了,去训练室吧。”

       张新杰看着韩文清有些仓皇的脚步,从他嘴角上勾起的弧度来看,显然心情不错。

 

       “一如既往。”



                                                                                        -END-


评论
热度(15)
© 安文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