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脑不写系列#

※ CP:江周江

※ 只有脑洞,只有脑洞……想写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x】

※ 真脑洞大【和刚刚那篇周医生一起开的脑洞《=多人参与更为丧病】

※ 江医生X绝症周

※ 如果以上都可以实用的话…我们继续!!!!

 

 

=================================================

首先我们来科普一下,周泽楷会得的病症:渐冻人(肌萎缩侧索硬化症)

        渐冻人(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是累及上运动神经元(大脑、脑干、脊髓),又影响到下运动神经元(颅神经核、脊髓前角细胞)及其支配的躯干、四肢和头面部肌肉的一种慢性进行性变性疾病。临床上常表现为上、下运动神经元合并受损的混合性瘫痪。

=================================================

        一开始我说要绝症江他们不同意,然后他们开头补了绝症周
亚蒙的设定是,小周单恋江波涛,但是小周不会说话,最后江波涛结婚的时候是小周住院的时候,还给小周发了喜帖,小周在纸上写了“我会去,一定会”当天晚上小周从医院楼顶上跳下去了

        我把他的设定改了改

        江副要结婚的时候,小周全身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知觉了,当江波涛跑去和小周说,自己要结婚的时候,小周笑了,用着几乎是耳朵凑近才能听到声音对江波涛说了三个字

        “要幸福”

        然后江波涛告诉小周,自己定了什么时候去蜜月,什么时候结婚

        得知江波涛要结婚后的这段时间,小周很积极的配合治疗,仿佛像是没事人一般,甚至让人觉得可以从这个男孩子身上看到生的希望

        直到小周手可以偶尔举起的时候,江波涛去国外度蜜月了,小周算着时间,尝试着抬起已经麻木的手最终拔下了自己的用来吸氧的管子

        我觉得小周试了三四次才举起手,因为小周一直很乖,值班的护士也不会刻意去看,差不多11点左右小周挂完最后一瓶水,和护士说明天见,1点左右开始尝试拔管子,一小时忙的满头大汗的才成功…渐渐的他觉得累了…困了…然后失去呼吸机的依赖,次日6点才被发现已经停止了心跳,死的时候面容安详,带笑

        毕竟江波涛只是一个随堂医生,就算是和病人很接近,也不会有人通知他一个无关紧要的病人死亡的事情,况且这时候是蜜月期

        直到江波涛半个月旅游回来,带着从外面拍的照片和慰问品打算去看小周,和他说外面的趣事的时候,才发现原本小周的病床上已经空无一人,询问起同事才得知小周去世的消息

        我家林老师就神补刀了“然后他的手落下来了,空气越来越稀薄,就像沉入水底一样,眼前开始时明时暗,色彩扭曲……的心情   ”

       然后一起脑补的基友就在推测,说小周死前会不会想到江波涛,我考虑了会说不会【x】

       小周觉得得了这个病,他累了,他早就想放弃治疗,没用勇气…进了医院认识了江波涛,渐渐的开始对自己的悲观处事态度懊悔,当事情开始往好的地方开始发展的时候

       江波涛的婚讯破碎了他最后一点点微小的希望

       只是觉得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别人做到了,有点…umm……失落吧…小周明白就算自己是健全的身体,江波涛也不会因为这个原因出柜,他们永远没有可能的

       所以,我觉得小周死的时候…应该没想江波涛_(:з」∠)应该什么都没想【x】

=================================================

       最后。。。林老师根据这个写的几句话让我挺感触的
       都能听到电灯细微的电流声,同病房的人都已经睡熟了,呼吸声起起伏伏,偶尔有人翻身,走廊里也非常安静
       小周就躺在那里听这些声音,仔细的听着,想了想,原来我死的时候,是这样的   
       然后他开始专注认真的拔管子,试了好几次,非常累,但是不肯放弃,就像以前江副给他做复健的时候,笑着鼓励他,再一点,再一点就可以了,做的很好啊,小周  
       最后他就成功了   

=================================================

 

后记:【《=居然会有这东西存在】       

       因为是根据他人设定补全和改动,这篇和那篇“周医生X绝症江”是一起开的…所以病种是相同…【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一种死起来看着尸体不会很奇怪的绝症《=莫名执着】

       我一直觉得小周是一个如果爱上了某一样东西,某一件事,某一个人就会有点死脑筋,然后拼命去做,但是撞到墙头,他就会开始反思的好孩子。而我脑的江波涛却是有点不同,中规中矩传统人,或许会因为父母的担忧而感到困扰,这辈子做过最大的决定就是放弃学业去电竞打荣耀了吧。

 

 
评论(7)
热度(14)
© 安文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