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脑不写系列#

※ CP:江周

※ 我已经对自己的脑洞觉的他没救了【蜡烛

※ 推荐BGM时间都去哪了的伴奏【https://bz.5sing.com/1725910.html】《=我听这个脑出来的超适合!

※ 非原著设定_(:з」∠)【《=这货是看到什么想到就写的典型代表】

※ 如果以上都可以食用的话…我们继续!!!!

=================================================

       江波涛的职业是化妆师不过稍稍有点不同,他化妆的对象只是一具具冰冷的尸体,而职业范围是给出殡的人收拾遗容做尸体防腐术,当然不止是普通的尸体,还有那种出了车祸后的啊这一类的尸体。

       我觉得小周应该是江副的挚友,就是隔壁邻居啊或是初中开始走的很近啊这样的关系【设定周妈妈和江妈妈都认识】大学的时候,江家一家移民到了美国,就和小周家断了联系【《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想】江波涛就在美国学习了死亡化妆的专业,小周在国内因为父母的关系考了消防士官学校

       设定江波涛在离开国之前有和小周单独出去过,然后两个人傻兮兮的去拍了照片,这是江波涛第一次对小周说,我喜欢你。挑破了两个很亲密人之间的最后一张纸,蜻蜓点水一般的吻在两个高三毕业的年轻人的行动中仿佛特别神圣,夕阳打在他们的身上,不断的把影子拉长【其实我是为了烘托画面感,不是写着收不住了

       当天江波涛拉着小周两个人拍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也是几年江波涛在美国生活的时候,每天都会拿出来看的,其实恋爱中的年轻人很傻,就算每天可以通过视频聊天,可以通过国际长途电话,就算回国探亲的时候两个人可以独处那么一点点时间,但是江波涛还是喜欢把这张照片随身带着(小周也一样啦),总之…6-7年后,江波涛结束学业,在美国干了一段时间决定回国发展。

       江波涛回国的时间是通过email告诉小周的,这时候小周从消防士官学校毕业了,被分派到基层的消防所,打算历练几年再往上升,小周在的消防所管辖区虽然没有经常遇到火灾啊或是有傻逼想不通要跳楼啊的事情,但是每天的体能训练把这个高中时候看起来算是消瘦的身体锻炼的异常挺拔,但是又不像是别人那种肌肉发达【我想不到什么形容词比较好,就类似于豹子那般看起来特别有爆发力啊柔韧啊那种,用词贫乏是病】

       江波涛回国的时候,小周本来是轮休息,想要去机场接机的,一早上就准备好了,刚刚出消防所,就接到了报警电话(XX小区楼顶有人要跳楼),然后小周就被前辈要求一起出车过去看看,小周想江波涛的飞机要下午才到,自己早上也没事那就去看看吧,没想到这次过后就是天人永隔。

       跳楼的是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不知道是受了什么刺激,站在楼顶特别激动,几次都没有让人把他劝阻下来,局里的人决定在楼下充气垫,让相对年轻的小周在屋顶,试着看看有没有机会上去按住男子。

       但是不幸的女神偏偏要在这个时候降临在周泽楷的头上,他看准时间冲上去按住中年男子,中年男子奋力反抗的推搡着,在推搡的过程中,男子脚一滑然后跌下楼顶,但是人总有求生的本能【吐槽一句,如果你要跳楼你早跳了,谁还会让人有时间报警报120啊】中年男人拽住小周的衣服,这么一用力,小周本来就站在边缘的位置,就硬生生的被连带的拖下。

       总之,中年男人正中间的掉在缓冲垫上,但是小周掉下来的样子并不好,他后脑勺先敲到了楼下邻居外搭出来的违章建筑上,然后再掉到缓冲垫上,直接人后脑勺那个啥昏迷过去了,随即被准备许久的救护车送到医院

       江波涛飞机到达国内的时候,等待他的不是爱人无言的拥抱,而是一通电话,周妈妈打过来的…告诉他小周出了意外,撒手人寰了。江波涛一辆车直接拦到了医院门口,在停尸房的门口找到了哭的很伤心的周妈妈

       江波涛沉默的看着停尸房的门,握着行李的手不断收紧,但是根本无力挽回现在这个局面,随后的一段时间里江波涛帮着周爸爸和周妈妈处理小周的身后事,,在给小周找殡仪馆的时候,他特意向馆主恳求,甚至拿出自己的专业文凭,恳求馆主让自己为这个可怜的爱人送完最后一程,馆主被年轻人的真诚所打动,同意了江波涛一个人给小周做尸体防腐术

       【我觉得我写的有点像是恋尸癖】江波涛面对送到自己面前熟悉的身体,已经变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温柔的用手拂过脸颊,还是对待活着的爱人一般和小周说着情话,用温水擦拭干净后脑勺的血块,然后是全身的每一寸皮肤,还指着几个特定的部位对小周说“啊,你看这里,你很讨厌我碰你这里,但是你知道么,每次我一碰,小周就会变的特别可爱,几乎让我欲罢不能”

       沉默帮小周穿上衣服之后,江波涛拿着手中的化妆化刷在小周的脸上铺上粉,甚至还给小周擦伤了点腮红,让整张脸看起来仿佛是睡着了一般,完成了所有工序之后,江波涛从工作台上把小周抱下,把人放入一边早就准备好铺满玫瑰的棺木中

       因为棺材是放在地上的,江波涛就跪在地上看着在花丛中熟睡的爱人,脑海中闪过的都是自己和小周相处的场景,时间安静的在空气中流逝,半饷后江波涛从口袋中把两个人的合照放到小周的的口袋中,俯下身贴近了小周的脸,仿佛像是要把这张脸刻录在自己脑海中,闭上眼睛庄重的贴上冰凉的唇,犹如他们第一个吻一般的神圣

       带着绝望的酸楚泛在心头,江波涛试图以这样的方式,把自己所有的爱意都灌注给对方,甚至想把自己的心一起跟着小周一起埋葬,结束了漫长的贴吻,江波涛手指在小周脸上划过,再也忍不住的眼泪决堤,江波涛跪在棺木边压抑着自己的声音的痛哭起来

       第二天小周的葬礼江波涛没有参加,然后就END了

=================================================


后记:

        其实原来看到一张仏英的短漫画 ”亚瑟死了弗朗西斯为亚瑟收尸化妆送完了亚瑟的最后一程,然后在亚瑟的棺材边失声痛哭的样子“ 想了想怎么把这张图,好好描述给小伙伴听才开了这个脑洞,然后一写就停不下来的直接把整篇给脑完了。

        看着我脑的家人告诉我这是一篇很温柔,看完或许会觉得特别温暖的脑洞,但是我偏偏就是这样的把我自己给虐到了,我甚至还想过,小周坠楼的时候贴身放的和江波涛的合照掉了出来,沾染上了小周的血迹,然后被路人妹纸捡到,当江波涛决定离开这个充满小周气息地方,再回去看一眼出事现场,捡到这张照片的路人妹纸,一眼就认出了江波涛是照片上另外一个,然后把沾染了血迹的照片还给了江波涛的片段,简直…想给自己一巴掌……

       最后……请一定要戳开BGM啊…真的…特别的贴切……

 
评论(2)
热度(9)
© 安文逸|Powered by LOFTER